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對峙有望解套 政院︰不反對萊豬行政命令由備查改為審查

國民黨團主張萊豬行政命令的修正應由備查改為審查,否則將繼續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尊重立院職權,不會反對備查改為審查。(資料照)

國民黨團主張萊豬行政命令的修正應由備查改為審查,否則將繼續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尊重立院職權,不會反對備查改為審查。(資料照)

2020/09/24 13:2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明天的院會預定處理衛福部與農委會公告有關鬆綁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的行政命令,國民黨團主張萊豬行政命令的修正應由備查改為審查,否則將繼續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受訪表示,尊重立院職權,不會反對備查改為審查。

目前立院的藍綠對峙僵局有望解套,若明天立院同意萊豬行政命令的修正應由備查改為審查,則蘇揆可望上台順利進行紓困3.0特別預算案的報告,對於國民黨團主張萊豬行政命令的修正應由備查改為審查,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表示,本來就有相關準備,黨團也可能會自行提案。

不過,屆時,立院朝野可望因萊豬行政命令審查爭議,引發新一波攻防。

丁怡銘表示,台灣的產品要更有競爭力,就要依據各項國際標準來進入自由貿易體系,日韓和幾個周邊國家皆已開放,只有跟國際接軌、減少貿易障礙,才能讓台灣的產品外銷到全世界時擁有更強的競爭力。

丁怡銘表示,這幾年在政府與民間努力下,我國口蹄疫順利拔針,又阻絕中國非洲豬瘟的入侵,相信大部分豬農都不怕進口美豬,只要政府推動清楚標示,讓民眾可以容易辨識,美豬產業的衝擊非常有限,政府也會持續和各界溝通,爭取民眾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