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鬆綁機上免稅品銷售!台灣出發航班可恢復 華航、長榮10月上路

在國內疫情獲得穩定控制下,民航局9月初對外公告鬆綁機上免稅品銷售,但僅限台灣出發航班,在客人主動詢問下,由指定空服員提供販售服務,不得主動兜售,為避免接觸,一率採預售或信用卡支付功能,避免現金交易,降低傳染風險。(業者提供)

在國內疫情獲得穩定控制下,民航局9月初對外公告鬆綁機上免稅品銷售,但僅限台灣出發航班,在客人主動詢問下,由指定空服員提供販售服務,不得主動兜售,為避免接觸,一率採預售或信用卡支付功能,避免現金交易,降低傳染風險。(業者提供)

2020/09/24 12:1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初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多家國籍航空公司自1月起陸續取消機上免稅品銷售。在國內疫情獲得穩定控制下,民航局9月初對外公告鬆綁機上免稅品銷售,但僅限台灣出發航班,在客人主動詢問下,由指定空服員提供販售服務,不得主動兜售,為避免接觸,一率採預售或信用卡支付功能,避免現金交易,降低傳染風險。

民航局表示,先前已邀集業者討論並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後,修正相關規定,放寬台灣出發航班,可在機上販售免稅商品,但入境航班仍未鬆綁,機組人員仍須按規定穿著隔離衣、防護手套及護目鏡,並且由指定空服員進行販售服務,但不能主動推車兜售,只有客人主動詢問時才能提供服務。

此外,由於現行客艙並未提供免稅品雜誌,只有客人主動詢問才能提供且不能回收。民航局也表示,所有交易行為須以預付或信用卡方式支付費用,避免以現金交易。

星宇航空表示,今年9月初民航局就已公告修正要點並生效,星宇航空自9月中就恢復機上免稅品購買,並配合相關防疫規定,至於負責販售的空服組員人數,將視該航班乘客數量決定由1到2名空服組員服務。

華航表示,因應台灣防疫有成,自2020年10月1日起,開放台灣出發越洋航班(含歐洲、美洲、紐澳地區)機上免稅品銷售服務;並依據民航局 「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 9月7日修訂版,防疫期間開放台灣出發航班機內免稅品販售簡化免稅品售賣流程,組員不推車販售,且僅限信用卡交易 。

長榮航空表示,自1月底開始只要被列為三級疫區的航點皆會取消機上販售免稅商品,3月18日起則是全面暫停,預計將在10月1日起恢復所有從台灣出發航班的機上免稅銷售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