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端捲入收賄案獲不起訴 陳唐山︰檢察官證實清白

立委涉收賄案今天偵結,前立委陳唐山獲不起訴處分。陳唐山今表示,感謝檢察官明察秋毫,證實他的清白。圖為陳唐山8月前往台北賓館悼念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

立委涉收賄案今天偵結,前立委陳唐山獲不起訴處分。陳唐山今表示,感謝檢察官明察秋毫,證實他的清白。圖為陳唐山8月前往台北賓館悼念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

2020/09/21 20:2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今天偵結,前立委陳唐山獲不起訴處分。陳唐山今表示,認識李恆隆已近30年,彼此早是舊識,並非選民服務的請託關係,感謝檢察官明察秋毫,證實他的清白,胸中塊壘終於可以放下來了。

陳唐山表示,7月31日那天清晨6點,一陣急促的按鈴聲把他從睡夢中驚醒,接下來就是長達12個小時的搜索偵訊,他自認端正清白,所以對檢調人員說:「我做人坦蕩蕩,無所畏懼」。

陳唐山說,不過,一經媒體報導,各種揣想和臆測紛至沓來,將近2個月的時間,不時陷入無處伸冤的苦楚,內心蒙上一層陰影,煎熬不已。

陳唐山說,他認識李恆隆已近30年,彼此早是舊識,並非選民服務的請託關係。第5屆立委時期,李恆隆曾襄助辦公室經費,他都依法申報;擔任立委和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長期間,有政黨分攤金和基金會的財務責任,也曾向李恆隆募款,這些金額都用在公共事務,與個人利益完全無關。幾年前妻子罹癌赴美治療,李恆隆多次表達關心,並提供慰助金,他也銘感於心。

陳唐山說,他和李恆隆結識在先,SOGO案發生在後,知悉老友遭受不公情事後,基於友人立場仗義執言,也是人之常情,無奈2人情誼卻因而被捲入司法風波,令人不勝欷歔。今天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感謝檢察官明察秋毫,證實他的清白,胸中塊壘終於可以放下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