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修法取消懸掛國父遺像!莊瑞雄:告別封建沒必要崇拜

莊瑞雄表示,懸掛特定政治領袖的遺像在民主時代沒有必要,不需要再對圖騰進行崇拜。(資料照)

莊瑞雄表示,懸掛特定政治領袖的遺像在民主時代沒有必要,不需要再對圖騰進行崇拜。(資料照)

2020/09/20 14: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范雲、莊瑞雄共同提案修正「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刪除政府機關、學校團體及軍事部隊,應於禮堂、集會場所懸掛國父遺像的規定,另也提案修正「宣誓條例」,刪除對國父遺像宣誓,只需對國旗宣誓。

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日受訪表示,懸掛特定政治領袖的遺像在民主時代沒有必要,不需要再對圖騰進行崇拜,修法是為了讓思維從威權中解放出來,落實國家正常化及深化民主,真正回歸到這塊土地及人民,不要再對一些圖騰象徵進行崇拜。

針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發文質疑,民進黨「現在光去中國史還不夠,再來連中華民國國父都不要了」,還要拿掉國父遺像「去國父化」,次修法撤下國父遺像,明天就可能以同樣理由,換掉中華民國國旗,就是去中華民國化的「切香腸」戰術。

「真的是扯太遠了!」莊瑞雄反駁說,難道將不要懸掛國父遺像,換成不懸掛蔣介石遺像,國民黨就會同意嗎?現在是民主時代,國民黨應該告別黨國威權思維、告別封建思想,用法律來規範要對國父遺像宣誓、懸掛國父遺像,這些都太封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