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架共機擾台還越過中線 空軍驅離丶防空飛彈追瞄監控

中國軍機今天有18架侵擾我空域,部分還越過中線。(圖:國防部提供)

中國軍機今天有18架侵擾我空域,部分還越過中線。(圖:國防部提供)

2020/09/18 15:2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正當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之際,共軍持續襲擾台灣空域,除西南空域外、西部、北部、西北空域均遭襲擾,國軍廣播驅離內容甚至出現「接近我領空」字眼;國防部今天下午再次主動揭露,共軍今天總計18架軍機侵擾台灣,部分共機逾越海峽中線,國軍除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還以防空飛彈進行追瞄監控。

根據軍事迷紀錄,今天一早國軍以廣播驅離共軍的次數高達24次,分別為西南、西部、北部及西北空域,而廣播內容一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是「ADIZ」字眼,而據指出今天上午全台各基地戰機緊急起飛次數高達10多次。

國防部今天下午透過官網新闢的「即時軍事動態」發布共軍動態,公布共軍總計18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部分還逾越海峽中線,機種包含「轟六」轟炸機機2架、「殲16」戰機8架、「殲11機」戰機4架、「殲10」戰機機 4 架,國軍除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提到還以防空飛彈追監。

這已是國防部繼本月16日公布當天有2架「運八」反潛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的活動示意圖、空拍照片後,再一次的主動公開共軍動態,也應證軍方人士日前受訪表示,「只要你(共軍)來,我們就會公布」的說法。

國防部公布今日侵擾我國空域的轟六轟炸機照片。(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公布今日侵擾我國空域的轟六轟炸機照片。(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