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要中方為「求和說」道歉 王炳忠氣噗噗︰乾脆加入民進黨

「21青連線」發起人王炳忠(左起)、蘇恆及林明正召開記者會,強調中國主播李紅在影片中並未說出「求和」二字,質疑國民黨刻意扭曲。(記者黃欣柏攝)

「21青連線」發起人王炳忠(左起)、蘇恆及林明正召開記者會,強調中國主播李紅在影片中並未說出「求和」二字,質疑國民黨刻意扭曲。(記者黃欣柏攝)

2020/09/16 11:3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中國官媒央視日前在網路影片中,將國民黨擬派團參加海峽論壇一事解讀為「求和」,引發國民黨不滿並要求道歉。對此,「21青連線」發起人王炳忠、蘇恆及林明正今召開記者會,強調該影片主播李紅根本未提及「求和」二字,所謂「求和」僅是為了吸引注目而後製上去的標題;王炳忠更批評,如果國民黨因為害怕被貼上舔共標籤,那就乾脆加入民進黨,永遠都不會再有標籤。

王炳忠指出,國民黨在這次的「求和說」風波中不但小題大作,也是曲解影片主播李紅的原意,其實李紅本人在影片中根本沒有說出「求和」,大多數台灣民眾卻都在國民黨刻意扭曲之下,誤以為李紅真的說出王金平要去求和。

王炳忠說,該影片的標題上確實有出現「求和」,但這只是為了吸引眼球而後製上去的網媒用語,何況「求和」本身是一個中性詞彙,當事人到底是要卑躬屈膝、投降或求饒,還是單純尋求、謀求和平,必須要從說話時的語境中去了解,而從李紅的語境中來看,她只是在描述民進黨政府否定九二共識及美國挑戰一中原則的事實。

王炳忠批評,國民黨內有那麼多智庫、助理跟兩岸學者,怎麼會從頭到尾都沒看清楚影片原意,居然小題大作要對方道歉,甚至還因此要取消參加海峽論壇,很多人都認為國民黨現在的表態,已等同於要切斷國共之間的交流平台。

王炳忠也說,如果國民黨因為擔心被貼上「求和」的標籤,就打算取消參加海峽論壇,那乾脆大家加入民進黨,一起響應民進黨抗中保台的路線,戰到最後一兵一卒,這樣就永遠都沒有標籤。

王炳忠強調,國民黨應該是要把這部影片的真意告訴大家,而非因為害怕被貼上舔共標籤,就主動扭曲事實,更不該為了掩飾自己的懦弱而去欺負一個主播,畢竟李紅作為主播,有她表達意見及反映網路民意的權力,國民黨實不應如此欺善怕惡、軟土深掘。

王炳忠也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先前曾說出「首戰即終戰」,雖然新黨認為馬英九說出的真話,但馬的說法其實比李紅的求和說還要嚴重,國民黨如果要李紅道歉,應該要先去要求自家的前黨主席馬英九道歉。

蘇恆也批評,國民黨被民進黨嚇怕了,竟不思撥亂反正,反而用李紅的影片來為自己切斷國共交流找藉口,根本是跟隨民進黨破壞兩岸和平。

林明正質疑,李紅影片的基調是「以溝通化解誤判」,並未主張要消滅台灣政權,而是尋求與台灣的政權和緩衝突,但國民黨卻沒把其善意告訴台灣民眾,反而是採用民進黨「求和就是投降」的思維來挑起兩岸民意對撞,然後再把責任都丟給對岸,「難道國民黨的意思是要跟民進黨一起準備開戰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