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揭牌 索國總統跨海祝福:民主陣營強化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Mohamed Omar H. Mohamoud),今(9)日共同主持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處揭牌儀式。(記者叢昌瑾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Mohamed Omar H. Mohamoud),今(9)日共同主持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處揭牌儀式。(記者叢昌瑾攝)

2020/09/09 11: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The Republic of Somaliland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aiwan)今天上午舉行揭牌儀式。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見證開館,並熱情向索國代表穆姆德表示「台灣是你的第二個家!」索國總統阿布迪透過影片傳遞跨海祝福,強調索台兩國同屬民主陣營,共享政治與經濟自由等普世價值,他殷切期盼雙方關係透過互設代表處強化兩國經貿及合作發展。

台灣與索馬利蘭7月初宣布將互設代表處,索馬利蘭首任駐台代表穆姆德於8月初抵達台灣,完成兩週居家檢疫後迅速籌備開館工作,今天上午在外交學院舉行揭牌儀式,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多國使節出席見證索馬利蘭開館,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Muse Bihi Abdi)也透過影片跨海祝福。

穆姆德開場致詞表示,歡迎來自各方樂願與索馬利蘭在貿易、安全和社會發展等各領域建立關係的貴賓,見證索台關係的里程碑、這歷史性的揭牌儀式。穆姆德也詳細談及索國正大力推廣、歡迎國際投資,包括在農業、旅遊和礦產等領域的潛能。他強調和索馬利蘭拓展商務來往是明智且具價值的決策,索馬里蘭已打造並改善了貿易和投資環境、包括友善稅賦策略,正推動與北非、北美與歐洲之間的關係,且是基於自由和民主共同價值的關係。

穆姆德並說,索馬利蘭是個自由民主的獨立國家,和台灣兩國都是民主國家陣營,這樣的關係利基於共同價值、對政治與經濟自由的信仰,將完整推動發展書邊關係。

吳釗燮致詞說,台灣與索馬利蘭自2009年開始在醫療、教育和海事安全方面進行合作,索國開館是台索新篇章,期待繼續探索漁業、能源和農業等領域的互惠關係。吳釗燮強調,台索是維護自由民主價值觀的共同典範,我們總是面臨壓力,但也準備好與理念相近非洲夥伴密切合作。

吳釗燮也向穆姆德熱情表示,「台灣是你的第二個家﹗祝福我們雙方的國民成功、繁榮和幸福」。

阿布迪總統則透過影片表達祝福說,隨著全球經濟重心移轉,非洲之角、紅海及亞丁灣地區成為國際矚目焦點,現在正是索馬利蘭與台灣及世界各國以共同利益為基礎、強化雙邊關係及推動經貿往來的最佳時機。

阿布迪總統表示,索馬利蘭與台灣奠基於認同自由、民主的共同價值而簽訂雙邊協定,也是基於互助精神,共同在國際間為區域和平及經濟繁榮作出貢獻。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索馬利蘭的目標是推動並深化民主、提升及捍衛國家安全,同時將戮力促進區域、非洲地區、乃至於世界各國的關係。

阿布迪總統強調,索台兩國同屬民主陣營,共享政治與經濟自由等普世價值,他殷切期盼雙方關係透過互設代表處強化兩國經貿及合作發展。

索馬利蘭代表處落腳台北市中正區住宅區大廈。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則已於8月17日正式開館,雙邊並簽署技術合作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