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追新聞》川普vs.拜登挺台抗中誰更真心?「美國人」這樣說

2020/09/09 11:00

〔記者蕭喬云、呂月琪/台北報導〕美國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反中態度成了今年大選較勁主題,雖然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與共和黨候選人川普都高舉反中大旗,但基於過去兩黨對中立場,多數台灣人相信共和黨當選對台會更有利,只是川普反復無常的個性又讓人抱疑,他反中挺台的立場選後還能延續嗎?

本集《自由追新聞》訪問與台美兩國都有情感連結的在台美人、台裔美籍和在美台人,究竟兩黨候選人誰的話更可信?並透過美中台關係專家分析,誰當選對台更有利。

影片中受訪的民眾多數都認為民主黨過往親中的態度,是他們更願意支持川普的原因,尤其是川普近來大動作反中、美衛生部長來台等都讓人相信川普更願意挺台,但支持拜登者也提出不少川普痛點,例如他善變、不遵守盟約,以及一意孤行的個性,都讓人難以相信他對台的承諾能做到多少。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與中研院歐美研究所兼任研究員裘兆琳都表示,武漢肺炎過後,美國境內對中國的厭惡已來到史上最高,且美國民眾普遍認為中國不可信,因此不論是民主黨或是共和黨當選,反中已是兩黨共識,但林廷輝提及,如果共和黨當選可以預期對中態度會更強硬,所以對台可能更有利。裘兆琳則提到,武漢肺炎過後,台灣透過科技與醫療讓世界各國刮目相看,這次中國對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強硬態度,也引起歐盟正式回應不接受中國威脅,所以台灣戰略也需要調整,我們除了與美國發展全面的可信的夥伴關係,也需要爭取更多能夠成為台灣信任夥伴的國家。

2020美國總統大選兩黨候選人高舉反中挺台大旗拉選票,但誰更真心挺台?(翻攝網路)

2020美國總統大選兩黨候選人高舉反中挺台大旗拉選票,但誰更真心挺台?(翻攝網路)

訂閱【自由追新聞】

全新的視界!新聞話題不漏接,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