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夾娃娃機條例上路 距國中小50公尺內要罰

「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訂有相關罰則,上路至今違規遭裁罰的有1案。示意圖,非被裁罰店家。(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訂有相關罰則,上路至今違規遭裁罰的有1案。示意圖,非被裁罰店家。(記者楊心慧攝)

2020/09/05 00:1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夾娃娃機近幾年蓬勃發展,據台北市商業處統計,截至今年8月31日清查夾娃娃機682營業處所,共計1萬9608台。去年台北市議員要求北市府訂定夾娃娃機條例,比照電子遊戲場所規定,機台設置距離學校、圖書館等建物50公尺以上,也不能改裝機台、放現金等,如今「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在8月23日上路,商業處表示,設在學校、圖書館50公尺內的有64處,將給予緩衝期1年,商業處會輔導業者遷移,而上路至今裁罰的有1案,為業主改裝機台,依該條例第7條開罰6000元。

為讓夾娃娃機業者更了解「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內容,台北市商業處舉辦3場宣導說明會,第一場時間為9月7日14時至15時,於士林區行政中心大禮堂舉辦,第二場時間為9月8日18時至19時,於市政大樓─多功能空間,第三場時間為9月11日14時至15時,於萬華區龍山文創基地。

「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設置自助選物販賣機、也就是俗稱的夾娃娃機,應依前開規定辦妥公司(商業)登記、符合營業場所應距離國民中小學50公尺以上及經濟部規範10項應遵守事項,自治條例訂有相關罰則,違反規定者,最高處6萬元,可連續裁罰。

台北市商業處商業管理科長牟季嫻表示,夾娃娃機需要經過經濟部電子遊戲機評鑑委員會評鑑,確認不是電玩賭博的機器,通過後要張貼該評鑑的證明文件,先前經濟部也有函示,通過評鑑的夾娃娃機符合使用規定,包含要有保夾金額、不能放現金、也不能把洞口改裝變小等,否則也會挨罰,至今被裁罰的1案就是改裝機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