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若犯台 嚴德發︰國軍從來沒有撐多久的問題

國防部長嚴德發(左)與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右)。(軍友社提供)

國防部長嚴德發(左)與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右)。(軍友社提供)

2020/09/01 18:0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對台威脅遽增,國防部昨送至立法院的「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也指出,解放軍期於今年達到對台「決戰決勝」能力。對於敵情威脅,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明確指出,國軍從來沒有撐多久的問題,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任何時候,絕對不讓敵人得逞。

「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雖然點出,解放軍礙於登陸載具、後勤與台灣地理,尚無全面犯台正規作戰能力,但亦明確指出解放軍對台威脅,除了延續108年軍力報告書內容,提及其資通電作戰能力對我國防衛影響,亦點出中國的軍機、軍艦每日在台灣海峽以西活動,以及新式戰機進駐中國東南省份基地的威脅。

「軍人之友社」今日舉辦「全國各界向國軍致敬」餐會,並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與會,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表示,期望優秀官兵在未來工作崗位上繼續努力,他們會持續做國軍堅強後盾。嚴德發則表示,他要代表官兵向軍友社等,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謝,請大家放心,國軍有最堅強的信心和戰力,捍衛國家人民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各界多次討論與關心,若中國解放軍對台動武,國軍能「撐多久」的問題。嚴德發今日表示,「我們國軍從來沒有撐多久的問題」,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任何時刻,絕對不讓敵人得逞,他也期盼參加餐會的官兵回到單位後,能轉達他對於全體官兵辛勤付出的嘉許,「你們是最棒的軍人!也是全體國人的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