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規劃設「數位發展部」 不裁NCC

行政院規劃設立數位發展部,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組改法案大家研擬意見一致後,自然會送請立院審議。(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規劃設立數位發展部,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組改法案大家研擬意見一致後,自然會送請立院審議。(記者叢昌瑾攝)

2020/08/26 14: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為落實蔡英文總統的競選政見,因應網路時代來臨,規劃新設二級機關「數位發展部」,涉及政院推動組織工程改造的修法,政院內部研議許久,據悉,未來通傳會(NCC)的產業發展及相關政策部分將移撥到數位發展部,NCC仍將保留監理業務,不會裁撤,科技部部分業務也將納入數位發展部。

不過,設立數位發展部仍在跨部會研議階段,尚未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蔡英文總統報告,政院知情官員說,須待向蘇揆及蔡總統報告後,全案才會拍板,外傳獨立機關NCC在納入數位發展部整併後,NCC將遭裁撤,行政院今天則澄清說,並未聽說要裁撤NCC,NCC仍將保留監理業務。

蔡英文總統第二任任期推動的政府組織改造,將把2012年組改未完成的5部會,一併進行,包括環保署升格為環境資源部、內政部之下成立國家公園署、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並重新組建「交通及建設部」、「經濟及能源部」。行政院可能將設立數位發展部等組改修法,連同5會修法,列為立院下會期要通過的優先法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被詢及,行政院的組改法案有沒有可能在立法院新會期送出時表示,政府組織會與時俱進,所有的政府組織應該怎樣做比較好,我們都一直在盤點,那未來如果有各方面研擬大家一致意見後,自然會送請立法院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