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自豪政績......黃珊珊承認大龍新城有問題 不簽不漏水保證

市議員陳怡君(右)當眾拿出一份不漏水保證書,副市長黃珊珊(左二)不願簽字。(記者郭安家攝)

市議員陳怡君(右)當眾拿出一份不漏水保證書,副市長黃珊珊(左二)不願簽字。(記者郭安家攝)

2020/08/12 18:3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大龍市場及國宅海砂屋改建為大龍新城,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成重要政績,但今年2月交屋後,住戶反映漏水不斷,8月初「哈格比」颱風期間滲水甚至形成小「鐘乳石」,台北市政府迄今蒐集高達190項缺失。副市長黃珊珊今到場視察,表示柯文哲交代她釐清為何一直修不好,而受訪承認施工瑕疵,「設計上或本身結構上有問題、施工瑕疵,全面性改善後就沒事」;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當場要求簽「不漏水保證書」,黃珊珊不簽,但強調2個月內解決。

黃珊珊率領官員視察樓梯漏水地點,也至13樓的水箱水表機房,眾人目擊機房內地板有積水,她接著看一旁的頂樓花台,並視察多間房屋。期間有住戶向隨行媒體抱怨,入住以來大小問題不斷,新裝潢木門龜裂、鐵門掉漆,廚房抽油煙機漏水至室內。

住戶們在簡報室等黃珊珊視察結束,忍不住對現場媒體再抱怨,「我家拉門歪掉、還有生鏽,真是罄竹難書,這是新房子耶!我們給市政府沒有少一毛錢,他們給我們基本品質都沒有」,其實6月底前他家6次驗屋沒過,但被逼得6月底前要搬進來,「這是折磨」,市府給他們感覺就是「一直拖、我不鳥你」,他們只能找議員,直說是「官逼民反」。

還有婦人拿出手機對媒體展示畫面說,她家窗戶原本沒漏水,但台北市政府修繕後反而漏水,要用矽利康補強;扯的是連屋內電箱都漏水,原本下週才要修繕,結果因為黃珊珊要來,就趕緊修完。

大龍新城管委會主委曾一峰還說,該處建築品質用料好,施工品質有改進空間,設計還有調整空間,例如公共設施樹木植栽長一半枯死,此外,受信總機在地下1樓,螢幕在1樓,櫃台保全看不到。

視察結束後,黃珊珊承諾會改善上述問題,還說,新房子照理說不會漏水,目前找出水表接縫處漏水,現已改善,但仍有滲水,等大雨後再觀察,希望住戶立即通知北市府窗口。

她說,消費者不能接受新屋漏水,這是普世價值,北市府責任鑿無旁貸,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目前還在保固期間,北市府仍有6000萬元尾款還未付給營造廠,會把事情做好。

不過,陳怡君當場拿出一份不漏水保證書,還說修好年限給黃珊珊簽名,住戶紛紛鼓掌叫好。黃珊珊看著一旁的新工處長黃立遠,黃立遠立刻說「簽不簽不影響我們改善的決心」,黃珊珊接著說,做事比較重要,若2個月後還漏水 陳怡君可以把她叫上台質詢。

大龍新城住戶反映改建後問題一堆,講得一肚子氣。(記者郭安家攝)

大龍新城住戶反映改建後問題一堆,講得一肚子氣。(記者郭安家攝)

大龍新城13樓的水箱水表機房中間疑似漏水。(記者郭安家攝)

大龍新城13樓的水箱水表機房中間疑似漏水。(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