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李後事大型禮儀公司搶著辦 小公司「榮耀生命」意外出線

榮耀國際生命事業公司專門服務基督教徒,負責人陳瓊林與李登輝同屬長老教會。(取自榮耀國際生命事業公司網站)

榮耀國際生命事業公司專門服務基督教徒,負責人陳瓊林與李登輝同屬長老教會。(取自榮耀國際生命事業公司網站)

2020/08/08 11:2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於上月30日逝世,總統府正緊鑼密鼓籌備李登輝的後事,多家大型禮儀公司紛紛向總統府爭取主辦策畫,但令眾人意外的是,最後出線的竟是一家小公司「榮耀國際生命事業公司」;該公司負責人陳瓊林長老今日向本報記者證實,將以基督教長老教會規格辦理李登輝的後事。

李登輝過世後,因其卸任元首身分,治喪事宜將比照國葬辦理;由於李登輝是虔誠的基督徒,家屬選擇專門籌辦長老教會信徒後事追思活動的榮耀國際生命事業公司。

榮耀並非知名禮儀公司,工作人員也不多,專門服務基督教徒,曾於2004年獲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評鑑為「績優禮儀公司」,並頒發殯葬禮儀服務業評鑑甲等獎的獎狀。

負責人陳瓊林同屬長老教會,他表示,基督教分不同教派,喪禮的方式不太一樣;依照長老教的喪禮,會有牧師跟家屬溝通並舉行禮拜。

據了解,長老教喪禮流程包括:著孝服、領大體、整理儀容、入殮禮拜、安息禮拜(詩班獻唱、牧師證道、故人追思)、慰詩、牧師祝禱、瞻仰遺容、出殯、活化禮拜、撿骨封罐等。

榮耀曾辦過監察委員殷章甫教授的夫人殷吳惜麗、知名畫家楊三郎的夫人楊許玉燕,以及亞洲鐵人楊傳廣在台北濟南教會舉辦的追思會,當時前總統陳水扁以及時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均到場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