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涉賄仍拒藍白合作 國民黨團暫緩釋憲「擋菊」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說,根據先前幾次合作經驗,與民眾黨互信有問題,目前沒有合作可能。(資料照)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說,根據先前幾次合作經驗,與民眾黨互信有問題,目前沒有合作可能。(資料照)

2020/08/08 09:5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監察院長及監委8月1日正式上任,但被在野黨團質疑人事案未經立院實質審查就逕行表決通過,有違憲疑慮,主張聲請釋憲。有能力獨立連署的立法院國民黨團原已擬妥釋憲案、預計本週公布,卻因2位黨籍立委涉賄在押宣告暫緩,對於是否「藍白合作」,黨團總召林為洲說,雙方沒有互信基礎,目前暫不考慮。

國民黨立委目前有38席,剛好達獨立連署釋憲案的門檻,原本已由黨籍立委林思銘擬妥釋憲案,預計本週聲請釋憲,打算持續強打陳菊接任監察院長的程序瑕疵,未料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突因涉賄被收押,即使找加入國民黨團運作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連署仍差1席,必須與其他在野黨團合作才能提出釋憲。

對於是否與民眾黨團合作,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說,根據先前幾次合作經驗,與民眾黨互信有問題,目前沒有合作可能。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將暫緩聲請釋憲,目前釋憲沒有急迫性,也不清楚二位黨籍立委的羈押時間多長,釋憲可以從長計議,待案情明朗後再提;他說,就算無法拉下監院人事案,釋憲起碼能凸顯民進黨主張廢考監卻「提好提滿」的矛盾。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針對監院人事案聲請釋憲,對國會未來各項人事同意權的審議程序是很重要的釐清,國民黨團若只是因為互信不足這種理由不願推動,希望他們能再細細審酌目的、手段層次間的不同,各政黨本來就有策略應用、議事攻防的不同考慮,希望國民黨團慎思,仍期盼能順利推動釋憲。

賴香伶說,民眾黨團一直對釋憲案的合作持開放態度,一直在等待國民黨團的釋憲本文,也將自己的版本PO上網供參酌,為了成功釋憲,「如果他們想找時力合作,我們也很op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