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美擬售台MQ-9無人機 蔡適應:象徵美台軍事互動提升

美國擬出售台灣4架MQ-9「海上衛士」(SeaGuardian)大型無人機,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若美國同意出售,象徵軍事關係上美台互動具體提升。(資料照)

美國擬出售台灣4架MQ-9「海上衛士」(SeaGuardian)大型無人機,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若美國同意出售,象徵軍事關係上美台互動具體提升。(資料照)

2020/08/07 17:2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指出,美國擬出售台灣4架MQ-9「海上衛士」(SeaGuardian)大型無人機;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這項新聞目前是由《路透》披露,但經瞭解我國國防部尚未收到具體訊息,就算美國出售應排不上明年預算書,若美國同意出售,象徵軍事關係上美台互動具體提升。

本屆立法院第一會期擔任國防委員會召委的蔡適應說,美國出售MQ-9「海上衛士」(SeaGuardian)大型無人機的新聞是由《路透》所掌握到消息,但經過他的瞭解,國防部尚未收到具體訊息,尚靜待美國國防部旗下負責軍售業務的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通知;此外,由於2020年度預算大致完成,因此就算美國出售,也應該無法排上明年的預算書。

蔡適應認為,MQ-9系列使用國除了摩洛哥外,其餘均是北約成員國,若軍售台灣,象徵軍事關係上美台互動具體提升,值得期待。不過,蔡適應也從國軍P-3C反潛機的使用案例提醒國軍,當時P-3C引進國內後,在屏東的空軍第六混合聯隊建置完「海上任務支援中心」後,P-3C才算能真正發揮功能。

因此,蔡適應說,MQ-9無人機是一款非常精密的裝備,運用上類似P-3C反潛機的概念,若美國同意出售,各軍種應該要建置相關配套,讓戰場圖像能即時、完整傳達,才能讓軍購案發揮100%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