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繫徐永明開公聽會卻維持「證人」角色 原來LINE通聯早被檢調排除

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左)經北檢偵訊前至偵訊後,始終維持證人的身分,訊後也沒有改列為行賄罪的被告。(資料照)

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左)經北檢偵訊前至偵訊後,始終維持證人的身分,訊後也沒有改列為行賄罪的被告。(資料照)

2020/08/07 13:0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集體行賄案,針對分別獲法院裁定交保的前立委徐永明、立委趙正宇,高等法院已收到台北地檢署的抗告書,積極審理之中,北檢則召開專案會議,討論針對徐永明、趙正宇2人抗告的成功機率,並就抗告若被駁回後,擬定後續可能的偵辦方式。

關於有媒體傳聞,指調查局監聽發現,涉行賄的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為爭奪SOGO經營權,透過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聯繫上徐永明,並力邀徐永明出席「新加坡天義集團與太流公司爭點鑑定公聽會」。

媒體傳聞另提及,調查局發現吳世昌為答謝徐永明出席公聽會,曾於2018年12月9日曾傳LINE給徐永明:「我幫你要了10意思一下,過幾天帶去找你」,徐永明則回覆饅頭人比讚的貼圖。

據了解,檢調早已傳喚吳世昌作證,吳世昌否認有給過徐永明任何資金,也沒有涉及公聽會等行賄案件。檢調比對吳世昌的證述,以及徐永明旗下相關帳戶金流,無法認定2人之間有涉及行賄的對價關係。

據悉,檢調偵監過程中,針對媒體所揭露的「我幫你要了10意思一下,過幾天帶去找你」等監聽譯文,早已從案情中過濾掉,主要原因即在於,無法證明這句LINE對話,是否與公聽會之間有關聯,且研析徐永明在公聽會上的發言內容及立場,也難以與偵監譯文的內容有密切的關聯性。

另外,檢調也無法排除吳世昌與徐永明之間相關的通聯,是為了提供政治獻金或捐款給時代力量,而聯繫時任時力黨主席徐永明的可能。也因此,吳世昌經北檢偵訊前至偵訊後,始終維持證人的身分,訊後也沒有改列為行賄罪的被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