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明、趙正宇交保檢提抗告 高院明天裁定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左圖)及立委趙正宇(右圖)交保,檢方不服提出抗告,高等法院明天將做出裁定。(資料照)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左圖)及立委趙正宇(右圖)交保,檢方不服提出抗告,高等法院明天將做出裁定。(資料照)

2020/08/06 21:2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跨黨派的現、前任立委收賄弊案,正由檢方積極偵辦中,而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前立委徐永明被聲押禁見,卻獲法院裁定80萬元交保,至於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替殯葬業關說變更陽明山地目,雖也遭聲押禁見,亦獲准100萬元交保,台北地檢署今天對徐永明、趙正宇兩人交保向高等法院提起抗告,此外,涉收賄的立委廖國棟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趙正宇的助理林家騏均不服遭收押禁見,今天也向高院抗告;高院晚間指出,傍晚已收到4人抗告案,明天將做出裁定。

高院指出,台北地院是於今日下班後,將徐永明等4人抗告卷證等資料送達高院,高院依分案規則,由夜間值班的周明鴻法官擔任受命法官,並由其所屬的刑八庭組成合議庭審理,審判長由陳世宗擔任。

檢調調查,跨黨派的現、前任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以及前立委徐永明、陳唐山等人,涉收受有意奪回SOGO經營權的前太平洋流通投資公司李恆隆的賄賂,推動有「SOGO條款」之稱的公司法第9條修法,除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被聲押禁見獲准,陳唐山獲50萬元交保,原亦遭聲押的徐永明獲裁定80萬元交保。

丁復華、林家騏也抗告

此外,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及其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因涉收賄上千萬元,替殯葬業者喬陽明山墓地地目,均被北檢依違背職務受賄重罪聲押禁見;但法官僅裁押林家騏,趙正宇則被裁定100萬元交保。

檢調認為,陽明山墓地地目變更案,法官之所以會抓小放大,主因就是林家騏一肩扛責,供稱私下收錢沒告訴趙正宇,頂多只算5年以下徒刑的詐欺未遂輕罪,試圖替二人所涉貪污重罪解套。

北檢認為法官裁定徐永明、趙正宇交保的部分有疑義,2人交保在外恐有勾串被告及證人之虞,應予收押禁見,為確保偵查能順利進行,今天下午透過台北地院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此外,丁復華、林家騏均不服遭收押禁見,亦向高院抗告。

法界指出,高院明做出裁定後即確定,不得再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