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涉賄》徐永明、趙正宇獲交保 北檢不服提抗告

北檢不服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提出抗告。(記者陳慰慈攝)

北檢不服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提出抗告。(記者陳慰慈攝)

2020/08/06 16:3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法委員涉集體收賄案,聲押5名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被羈押禁見,徐永明、趙正宇則分以80萬元、100萬元交保,不服徐、趙被裁定交保,北檢今備妥抗告書,稍早已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被控收受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200萬元,參與SOGO案公聽會,檢調掌握,徐涉賄的2百萬元,100萬元交由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存入時代力量黨中央專戶,另100萬元則去向不明,徐前天交保後受訪也喊冤是清白的,「我絕對沒有問題。」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被控與助理林家騏涉透過中間人郭克銘,向陽明山的殯葬業者收賄2千萬元,施壓營建署意圖變更陽明山2萬坪土地地目,據了解,檢調7月31日前往趙家搜索時,趙訝異檢調竟然會到家中,一時不知所措,雖態度配合,但過程中仍不斷碎碎唸:「你們敢來搜索,應該要有把握!」結果搜到疑似賄款920萬元的新鈔,趙辯稱這筆現金是借款。法官8月2日僅裁定收押林,讓趙以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讓檢方難以置信,決定提出抗告。

北檢不服趙正宇以100萬元交保提出抗告。(資料照)

北檢不服趙正宇以100萬元交保提出抗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