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震清案衝擊2022屏東縣長選舉 鍾佳濱:「覆巢之下無完卵」應快止血

民進黨中常會前,中常委鍾佳濱受訪。(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中常會前,中常委鍾佳濱受訪。(記者王藝菘攝)

2020/08/05 14: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賄遭羈押禁見,衝擊其在2022屏東縣長佈局之路。同樣被點名競爭2022屏東縣長選舉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表示,此事對民進黨衝擊很大,「覆巢之下無完卵」,若不能完全止血,喚回民眾信任,2020去談2022選舉未免言之過早。

鍾佳濱於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這件事對民進黨衝擊很大,支持者心中關注我們能否保有「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基本價值,這比起任何地方政治事務更重要,要關心的應該是我們如何從風暴中站起來。

至於蘇震清因遭羈押而被民進黨停權處分,鍾佳濱表示,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已經有初步處置,個案處理固然重要,但整個制度建立更形重要。從這次案例看,也發現有許多缺漏,包括財產不明來源的相關罪責、民代在國會中被遊說等,「遊說法」通過十幾年,但幾乎沒被落實,都顯現法令制度缺失,除了民進黨內規要加強,國家陽光法案、國會政治也要有更好規範。

針對此事對2022屏東縣長選舉的影響,鍾佳濱認為,「覆巢之下無完卵」,民進黨遭到衝擊,若不能完全止血,喚回民眾信任,2020去談2022選舉未免言之過早,應該快落實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