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涉賄》白手套郭克銘羈押禁見

立委收賄案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被收押禁見。(資料照)

立委收賄案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被收押禁見。(資料照)

2020/08/04 17:0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收賄推動修正公司法第九條「SOGO條款」案,聲押禁見中間人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台北地院今天裁准,隨後釋出裁定理由指出,郭克銘犯罪嫌疑重大,且否認犯罪並有串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法官指出,經詳細比對監聽譯文、犯案時間點,再核對其他共犯行動、帳冊、銀行交易明細、資金流向,認為郭克銘涉犯行賄罪嫌疑重大。且前太平洋流通投資公司李恆隆有無透過郭克銘交付或期約金錢,該金錢是否有對價關係,以及李恆隆與郭克銘間的犯意聯絡、行為分擔為何,尚待檢察官持續調查。

法官也說,本案共同被告均犯重罪,且所涉賄賂金額龐大,若經法院判決確定,重刑可期,加上郭克銘否認犯罪,不符卷證資料,可認郭克銘陳述不實,另考量郭克銘長期從事遊說國會的相關工作,也具有深厚人脈,且有串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