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控未利益迴避 文總稱非政府轄下、李厚慶認貢獻己長

國民黨開記者會,質疑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自蔡政府執政後,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審委員,未依法進行利益迴避。文總回應,非屬政府任何單位轄下,李厚慶也回應說,他盼為台灣貢獻己長。(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開記者會,質疑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自蔡政府執政後,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審委員,未依法進行利益迴避。文總回應,非屬政府任何單位轄下,李厚慶也回應說,他盼為台灣貢獻己長。(記者劉信德攝)

2020/08/04 14:1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稅金全進綠營人士口袋」記者會,質疑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自蔡政府執政後,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審委員,未依法進行利益迴避,引發外界質疑李厚慶獨厚親友公司。對此,文化總會回應,文總是依據《人民團體法》規定設立之民間社團法人,非屬政府任何單位轄下,預算也不來自總統府,而由會內自行籌措每年業務執行預算;年度工作計劃、預算、決算依法皆經由文總執委暨諮委會議及全體會員大會審查通過,並受主管機關監督,籲各界勿一再以錯誤訊息,扭曲事實。

李厚慶也回應說,他因過去累積許多文宣專業經驗,現於文化總會,一心致力於提升台灣美學以及弘揚台灣在地文化,盼更多台灣優秀的設計力被看見,為台灣貢獻己長,這是一以貫之的初衷。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李厚慶在107年、108年擔任政府標案評委的件數分別高達111件與108件,109年件數也有61件,而李厚慶與三立媒體集團總經理辦公室主任白舒樺為夫妻關係,沒有利益迴避,政府標案明顯獨厚三立,而且李厚慶擔任評委時,不但未依採購法相關規定進行利益迴避,反而藉著自己身為標案評委身分,要求得標廠商需委託BIOS monthly公司的方序中設計師進行設計,而該公司的創辦人與執行長白尊宇,據消息指出與李厚慶為親戚關係,李厚慶擔任評審也不知利益迴避。

對於國民黨指控民進黨政府標案有御用評委,熟悉政府廣宣文創採購的業界人士指出,馬政府時期,也是找內部人士擔任標案評委,例如以親藍電視得標的案件來看,曾任文傳會主委的莊伯仲,就參與了6件,從新聞局、研考會、桃園以及彰化縣府。曾任國民黨智庫研究員的劉立行,也參與了5件,從內政部、國史館到新北市、彰化縣府。政府宣傳找熟悉自己政策的文宣人才協助評選,國民黨執政時,這樣的做法是通案,民進黨執政卻算弊案,這是雙重標準、魚目混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