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涉賄羈押庭》涉案前後任立委是否收押 14:30揭曉

5名前後任立委涉被控涉收賄推動修正公司法第九條「SOGO條款」,除陳唐山獲檢方諭令交保外,其餘4人均遭聲押,北院下午2時30分將宣示。

5名前後任立委涉被控涉收賄推動修正公司法第九條「SOGO條款」,除陳唐山獲檢方諭令交保外,其餘4人均遭聲押,北院下午2時30分將宣示。

2020/08/04 08:5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立法委員涉集體收賄遭聲押案,經馬拉松式開庭,究竟被控收賄的4名前後任立委徐永明、陳超明、蘇震清、廖國棟是否遭收押禁見,下午2時30分準時揭曉。

本案被告另包括被檢察官認為是核心行賄者、太平洋流通投資公司前負責人李恆隆,以及中間人「是知管理顧問」總經理郭克銘、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同樣遭聲押禁見;北院將於同一時間宣示。

北檢認為,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曾任立委徐永明、陳唐山,涉收受有意爭奪SOGO經營權的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的賄款,協助推動有「SOGO條款」之稱的公司法第9條修法,上週六凌晨先諭令陳唐山50萬元交保,同日將4名立委及其辦公室主任、李恆隆、郭克銘等人一併聲押禁見。

法官朱家毅週日下午3時30分起依序開庭,先行訊問李恆隆,接著是郭克銘、陳超明、徐永銘,週一起繼續訊問余學洋、蘇震清、丁復華、廖國棟。

余學洋昨入庭依然否認犯罪,開庭歷經2.5小時結束,余的妻兒見委任律師宋重和步出庭外立刻上前關心狀況,宋私下質疑檢察官試圖押人取供。

第二棒蘇震清歷經3小時開庭同樣否認犯罪;律師張世和對媒體表示蘇的心情非常平靜,畢竟蘇見過大風大浪,另強調蘇的2千萬本來就是李恆隆借他,否認是賄款。第三棒丁復華與第四棒廖國棟同樣否認犯罪。

法官另為相互查對勾稽被告供詞,昨深夜二度訊問李恆隆;律師杜英達庭後告訴媒體,李承認用合法方式送支票給立委,但沒有要求立委作出違背職務之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