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涉賄羈押庭》林家騏一肩扛罪 傳供稱收千萬還賭債最多詐欺未遂

立委趙正宇國會辦公室主任林家騏1日凌晨移送北檢複訊。(資料照)

立委趙正宇國會辦公室主任林家騏1日凌晨移送北檢複訊。(資料照)

2020/08/03 16:3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趙正宇涉收賄替殯葬業者喬事一案,原將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聲押禁見,但台北地院僅裁定林家騏羈押,趙正宇則被裁定100萬元交保;據悉,法官之所以「抓小放大」,主因就是林家騏一肩扛下罪責,供稱他收錢沒告訴趙正宇,頂多只涉犯5年以下徒刑的詐欺未遂輕罪,試圖替2人所涉貪污重罪解套。

據悉,林家騏接受檢、院庭訊時,承認私下向殯葬業者收受上千萬元,替曾為國民黨黨營事業的展雲事業、寶塚生命紀念園等業者關說,施壓營建署變更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地目,相關款項屬於「選民服務」,他拿去償還私人賭債,沒有上繳及告知趙正宇。趙正宇則撇清涉案,指不知林家騏在外所為。

檢調獲報,2018年間殯葬業者鍾克信、陳明瀚2人,因旗下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富貴山墓園、近2萬坪的土地,被營建署列入限建範圍的「第三種一般管制區」而無法開發,2人便透過白手套郭克銘找上趙正宇幫忙,意圖施壓主管機關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但相關款項付出去後,迄今仍未成功變更地目。

至於陽管處處長劉培東到案後,由證人改列被告,檢方認為劉培東在林家騏等人施壓下,涉嫌交付變更地目相關應保密的流程及內部資料,依洩密罪諭令劉培東5萬元交保。

鍾克信偵訊時也撇清涉行賄,辯稱當初寶塚沒錢買富貴山墓園的88地號土地,陳明瀚向他借錢,他幫忙陳明瀚拍下該法拍墓園的土地,土地才掛在他的名下,展雲只是協助寶塚管理墓園,提供技術指導,他不清楚陳明瀚有無與立委或其助理接觸。

檢調調查,郭克銘涉嫌聯繫趙正宇辦公室的助理林家騏,挑在立法院外隱蔽之處交付賄款,換取趙正宇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質詢,以及透過助理私下施壓主管陽明山國家公園地目規劃的營建署,替業者關說變更其地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