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杯葛陳菊原本不只丟水球 藍委一度打算要「墨攻」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立委祭出各式杯葛手段,原先計畫打算在投票倒數時將墨汁倒入票匭毀掉選票、丟裝墨汁的水球,但多位黨籍立委擔心社會觀感,最終由黨主席江啟臣裁示取消。(資料照)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立委祭出各式杯葛手段,原先計畫打算在投票倒數時將墨汁倒入票匭毀掉選票、丟裝墨汁的水球,但多位黨籍立委擔心社會觀感,最終由黨主席江啟臣裁示取消。(資料照)

2020/07/18 13:4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天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立委祭出各式杯葛手段,先破壞圈票處,又進場要求投票、投擲水球干擾開票。國民黨團人士透露,原先計畫打算在投票倒數時將墨汁倒入票匭毀掉選票、丟裝墨汁的水球,但多位黨籍立委擔心社會觀感,最終由黨主席江啟臣裁示取消。雖未能成功阻擋人事案通過,黨團仍認為此役成功凝聚藍營士氣。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審查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及詢答,國民黨團14日為阻擋陳菊進入,分頭佔領側門與主席台,杯葛審查會,16日表決前一天被民進黨立委清場。國民黨團人士指出,前幾日抗爭導致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謝衣鳯等人負傷送醫,讓國民黨決心17日投票必須一戰。

黨團人士表示,17日表決前國民黨團召開黨團大會研擬多套戰術,先是分3組人馬進攻主席台、開票處、圈票處,但不敵民進黨人數優勢、無法突圍,隨即轉換戰術,朝選票下手。

國民黨團人士表示,黨團大會擬定兩種計畫,一是將墨汁灌進水球在議場內丟擲,二是在投票倒數前,直接將墨汁到進票匭,徹底毀掉選票,讓程序無法完備。

不過,討論過程中,有多位黨籍立委擔心,若墨水四濺毀損議場、波及民進黨立委,恐被綠營大做文章,影響社會觀感,最後由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詢問江啟臣意見,由江啟臣拍板取消「墨攻計畫」,只丟水球。

黨團人士指出,雖然監院人事案仍被民進黨強行通過,但這一役還是成功凝聚國民黨士氣,很少見到國民黨立委這麼配合動員,連不分區都賣力武鬥,立委間不僅保密到位,14日佔領主席台原本通知上午6點集合,臨時提前到清晨4點,集合速度依然很快,令人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