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備戰監委人事案 賴香伶:民眾黨還是不投票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持麥克風者)。(資料照)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持麥克風者)。(資料照)

2020/07/12 16:3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本週進入深水區,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審查與投票,國民黨團揚言強力杯葛,民進黨團高度戒備。民眾黨總召賴香伶則重申,「我們還是會不投票,這個應該不會改變」;對於國民黨擬號召民眾於場外抗議,賴表示,各政黨有他們的策略考量,不多做評論,「我們還是做自己的」。

針對監院人事同意權案,立院明將舉行公聽會,14日上午進行院長被提名人審查會,同日下午至16日舉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17日院會進行同意權投票表決。對此,國民黨也發出動員令,號召民眾14日至立院外抗議,將強力杯葛人事案。

針對民眾黨對於人事案的立場,賴香伶說,監委未來要監督公務體系,對於有些被提名人曾被彈劾或糾舉,有這樣的紀錄實在不妥,確實應慎選,因此人事案還是會不投票,這應該不會改變,當然修憲廢除考、監仍是終極目標。對於國民黨揚言杯葛,賴表示,各政黨有他們的策略考量,「我們還是做自己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