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片》紅燈亮!騎士排排站閃太陽 阿姨躲陰影險象環生

實在是太曬了,機車騎士躲在陰影處等紅燈,避免受太陽曝曬。(記者余家緯攝)

實在是太曬了,機車騎士躲在陰影處等紅燈,避免受太陽曝曬。(記者余家緯攝)

2020/07/08 18:52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炎炎夏日不斷飆高溫,機車族怕曬想盡辦法躲太陽,不少人在等紅燈時,會刻意停到陰影處涼快一下,衍生出不少馬路亂象!像是一排機車越過停止線壓在斑馬線上,整齊地排列在陰影下,或是有阿姨突然「急煞」等紅燈,後方騎士差點都要撞上了,場景險象環生。不過,就有民眾替躲太陽的騎士緩頰說:「騎車曝曬時間太久,真的會連皮膚都感覺到刺痛!」躲太陽,是人之常情。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五條,騎士為了躲太陽停在「不該停的地方」,可能會吃上600元罰單,而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警務員也列舉出一些「停等紅燈」容易挨罰的地方!不只機車騎士,其實開車也有容易被忽略的交通法規,這些都是為了保護用路人安全。想知道更多關於生活中易被忽略的交通法規,以及騎士停紅燈的「躲陰影亂象」,請點開上方影片,一次看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