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永和分屍案 二審法官5度微服走訪案發現場

主嫌以色列裔美籍男子孫武生(左)。(資料照)

主嫌以色列裔美籍男子孫武生(左)。(資料照)

2020/07/06 12: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前年8月在新北市永和河濱公園遭殺害分屍,主嫌以色列裔美籍男子孫武生一審被判無期徒刑,高等法院今開庭審理,孫武生先前曾抱怨美國在台協會(AIT)只提供共犯班特、何傑生協助,卻沒有幫忙他,質疑遭受美方不公平對待,法官曾德水今天當庭回應:「我是中華民國法官,不是美國國會議員,AIT對你好不好,不是我們要調查的事」。

曾德水並當庭透露,他已經到過現場和相關路線看過5次,附近商家還反映希望早點結案,曾並暗指律師閱卷不認真,「都沒來閱卷」,連加油站的油品交易明細都沒看過,再加上孫武生先前曾以宗教因素要求齋戒日不開庭,「案件延滯,民眾只會認為是法官的問題」。

法官今日進行準備程序,投影播放犯案相關地點的Google街景、相對位置、距離等圖文資料供被告確認,孫武生等犯嫌與律師都表示之後再具狀表示意見。

2018年8月22日,民眾在永和新店溪畔發現無頭男屍,前臂、小腿都已被肢解,警方從滯留現場的家犬得知死者是其主人43歲加拿大男子Ryan(中文名:顏柏萊),追查證實為毒品糾紛,鎖定凶嫌綽號「OZ」的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男子Mayer Oren Shlomo(孫武生)、共犯非裔美籍男子Bent(班特)、美籍男子Hobbie(何傑生)、台籍男子吳宣,循線逮人,並透過與菲律賓司法互助,將潛逃至菲國的孫武生押解回台受審。

檢警調查,孫武生與顏柏萊共同販毒,班特、何傑生、吳宣加入運毒行列,顏柏萊因被警方查獲持有大麻,有意淡出,孫認為顏柏萊是警方線民,恐會危及他的販毒生意,萌生殺機,夥同班特等人誘殺顏伯萊後分屍、棄屍。

一審新北地院依殺人罪判孫武生無期徒刑、班特12年6月,何傑生則依幫助犯傷害罪判刑1年6月、吳宣判刑6月。高院二審今開庭。孫武生仍矢口否認犯罪,何傑生透過妻子何昕蘭翻譯稱他事前不知道孫武生會殺人,只以為是要傷害對方,請求輕判。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