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確診維持447例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0/07/01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今日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預計將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我國目前確診數維持447例、7人死亡。

清華大學醫工所教授鄭兆珉研發出全球第一個可供臨床使用的武肺重症快篩試片,將患者的血清滴入試片,2分鐘就可辨識出即將發生呼吸衰竭的重症患者,幫助醫護提早為重症病患提供呼吸器治療,或進行醫療資源分配。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6月29日宣布,下週將派出團隊前往中國,調查病毒起源,回應最嚴厲批評世衛的美國呼聲。譚德塞並警告,武肺疫情最糟糕的情況還沒到,各國必須落實追蹤冠狀病毒感染者的接觸者。

中國多處養豬場豬隻身上出現一種突變的豬流感病毒「G4 EA H1N1」(簡稱G4),疑為2009年引發「H1N1」豬流感的病毒變種,目前已發展出豬傳人能力,且可在人類呼吸道上皮細胞複製,病毒若持續突變,恐進一步發展出人傳人能力,呼籲有關當局嚴密監控中國養豬場,以免另一次影響全球的瘟疫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