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佔議場》柯建銘批最不理性行動 強調不可能換掉陳菊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批藍委佔議場是最不理性行動。(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批藍委佔議場是最不理性行動。(記者劉信德攝)

2020/06/29 09:3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預定舉行談話會,討論臨時會事宜,但國民黨立委昨天下午突襲,打破立院議場大門,佔領議場,甚至在發言台用油漆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字樣,強調若不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絕不退出議場;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稍早表示,國民黨發動史上最瘋狂、最不理性的佔領立院行動,就是要讓臨時會不能開,毫無道理說要換掉陳菊,這不可能接受。

上午8時許,在朝野協商前,柯建銘於議場大門前受訪指出,今早6點,他與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等人協商,本次臨時會,國民黨和民眾黨都前後矛盾,臨時會召集是依憲法、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上次朝野協商時,林為洲說等他們提議程,國民黨與民眾黨也聯合提出臨時會題目,今天協商再好好談,怎說我們不答應。

柯建銘強調,歷史上,從來沒有人臨時會是這樣搞法,國民黨發動本次史上最瘋狂、最不理性的佔領立院,就是讓臨時會不能開,臨時會要不要開可以先談,一擋完全不能開,其所塑造出的理由是可受公評的,尤其說要換監察院長,這種在政治上絕對不可能,你喊價這麼高,代表大家衝突會到極致,毫無妥協空間。

柯建銘說,陳菊一生為台灣民主運動,50年來從未離開過這個戰場,從黨外時期、戒嚴時期,一直為台灣自由民主努力,窮極一生50年來,才有台灣民主的成果,大家在享受民主成果的時候,你用攻擊性、毫無道理說要換掉陳菊,這不可能接受,國民黨也要稍有論述,朝野協商不行的話再照程序走。

柯建銘表示,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在立法史上,也沒有去擋臨時會,後面還有很多法案、同意權,這是照憲法規定,大法官釋字632號解釋,總統一定要提名、要行使同意權,難道考、監委員都不要了?不可能的事情。

柯建銘說,國民黨要想清楚想獲得什麼,這種非理性的、內部矛盾外部化,想要挽救頹勢,並和高雄市長補選結合,江啟臣要想清楚要怎麼領導這個黨,要一直抗爭讓臨時會不能開?有人會支持?國民黨會因此站起來?必須理性面對。

柯建銘指出,過去同意權的行使,2014年有10位監委被刷下來,是大家共同投票決定,從來沒有人這樣的擋法,呼籲國民黨要想清楚,臨時會可以不開?難道我們要一直這樣對峙下去?對峙結果是怎樣?有時而盡吧,大家理性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