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聯幫明仁會逞兇鬥狠 警21路破堂口剿幫眾

警方昨日清剿明仁會堂口。(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昨日清剿明仁會堂口。(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6/17 10:4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28歲竹聯幫仁堂明仁會分子吳聲塘,涉嫌動輒糾眾以暴力、恐嚇等方式處理債務糾紛,並強押被害人毆打棄置山區。警方經長期蒐證,昨日兵分21路,將吳嫌等人堂口剿滅,檢肅逮捕16人,全案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大台北地區近半年來發生多起暴力毆打、直播凌虐、地檢署門口開槍等重大治安事件,泰半與竹聯幫「明仁會」有關聯。32歲林姓會長由於是名校碩士生,又曾是跆拳道金牌國手,因此被稱為「黑幫學霸」。明仁會直到今年被警方大規模清剿才勢態稍歇。

警方表示,由吳嫌主導的明仁會小股人馬,旗下仍有20餘名小弟圍事,由於幫會設立宗旨「有仇必報、加倍奉還」,加上鎖定吸收大量年輕幫眾,經常分持利器或棍棒砍傷、毆打被害人或搗毀現場物品,強暴脅迫被害人就範,藉以對外展現明仁會的強勢。

警方蒐證,吳嫌等人在去年2月因與其他幫派分子有糾紛,率幫眾20餘名在北市中山區永盛公園持利器砍傷被害人,並強押對方上車後棄置新北市汐止山區。

去年年9月吳嫌見鎖定的對象事業有成,率幫眾20餘名至對方位在北市內湖區大樓內,搗毀被害人辦公室物品,要求支付4000萬元債務,並持利器將被害人押至新北市新莊區拘禁。

去年年12月間,吳嫌因不滿他經紀公司的員工跳槽後,卻遭對方羞辱,便率幫眾20餘名手下前往被害人位於北市中山區大樓內毆打,搜刮辦公室內現金及搗毀辦公室物品後離去,結果遭聞訊趕到的中山分局快打部隊壓制,帶回偵辦。

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經會同內湖分局、刑事警察局、新北市警察局及高雄市雅分局等單位共同蒐證,昨日兵分21路在大台北地區及台南市執行威力攻堅掃蕩行動,全案訊後依組織犯罪、強盜、恐嚇取財、妨害自由、毒品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