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專家認為病毒傳播速度太快 批評解封是「政治決定」

英國政府預計下週一(6月1日)開放戶外6人以下聚會,重新開放小學給特定年齡層,對此,英國政府科學顧問批評,這是「政治決定」,武漢肺炎病毒傳播速度太快,英國不該解封。(歐新社)

英國政府預計下週一(6月1日)開放戶外6人以下聚會,重新開放小學給特定年齡層,對此,英國政府科學顧問批評,這是「政治決定」,武漢肺炎病毒傳播速度太快,英國不該解封。(歐新社)

2020/05/30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穩,週一(6月1日)會稍微鬆綁防疫措施,開放6人以內的戶外群體聚會,而小學也將針對特定年齡族群重新開放,不過英國政府2名科學顧問卻發出警告,認為「武漢肺炎病毒傳播速度太快,英國根本無法解除封鎖」,其中1名科學顧問甚至批評這就是「政治決定」。

據《路透》報導,英國政府下週鬆綁防疫措施後,希望能透過「測試及追蹤」機制,對確診接觸者以及確診患者實施檢疫隔離,藉以阻止病毒再次擴散。不過英國醫療慈善組織「維康信託基金會」主任(Wellcome Trust)、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成員(SAGE)、傳染病專家法拉爾(Jeremy Farrar)及他同事埃德蒙茲(John Edmunds)卻一致認為「武漢肺炎病毒傳播速度太快,英國根本無法解除封鎖」。

法拉爾在推特上寫下,「測試,追踪,隔離都必須到位,能夠有效運作,立即處理任何疫情爆發情形」,並且讓感染率及快篩確診率都保持在相當低的等級,而埃德蒙茲週五(29日)則表示,「我們現在冒著一定的風險」,使用「未經測試」的檢測和追踪系統,這就是一項「政治決定」,並補充提及,「很明顯地,我們都有心理準備,面對英國可能會發生任何程度的意外,或是說,至少英國政府做好準備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