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展會9兒少獲總統教育獎 逆風學子點亮夢想微光

就讀小六的怡萍夢想未來能成為一名足球教練,幫助每個有足球夢的孩子實現夢想。(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就讀小六的怡萍夢想未來能成為一名足球教練,幫助每個有足球夢的孩子實現夢想。(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20/05/29 16:2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日前2020年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出爐,其中9位獲獎者是台灣世界展望會所關懷的孩子;世展會表示,感謝愛心資助人相伴在每一個逆風飛行的孩子身旁,點亮孩子們的夢想微光,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培育天賦、展現潛能,並翻轉未來。

榮獲2020年總統教育獎的周沛辰、林銘祥、林寶成、洪立杰、胡鑫、黃怡萍、辜雪芃、劉俊祥、簡霖恩均是世展會服務的孩子,在得知獲獎之際,他們除了與家人、教練師長分享喜悅榮耀,也紛紛提筆將「好消息」分享給自己的資助人。

「謝謝您的關心和幫助,讓我順利讀書和成長,因此我得到總統教育獎的榮耀,希望和您一起分享...」就讀小六的黃怡萍,在心中表達對資助人的感激。

怡萍的父親年輕時即罹患多種慢性病,由母親長期打零工苦撐家計,撫養3名兒女;2年多前,母親不堪生活壓力與父離異,頓失經濟支柱的一家人,靠著政府的補助金與世展會的資助,讓怡萍和哥哥、妹妹得以穩定就學。

但怡萍從不因此放棄自己,在班上是品學兼優的學生,回家後也會幫忙做家事;此外,怡萍也加入學校足球隊,展現優秀的天賦,負起核心的進攻與防守的重任。2019年她代表學校首次參加全國性比賽奪得亞軍,更到丹麥出賽磨練、拓展視野。

今年怡萍榮獲總統教育獎,成為母校水里國小創立99年以來第一個獲此殊榮的學生,全校師生都為之歡欣振奮。怡萍9月份即將升國中,她表示,會遵守和爸爸的約定,維持課業與球技練習,未來希望成為一名足球教練,幫助每個有足球夢的孩子!

世展會表示,怡萍年紀雖小,但不屈服於逆境、精進向上;同時也感謝為孩子點亮夢想微光的資助人,讓孩子得以展現天賦,勇敢朝著夢想的未來前進。

世展會邀請民眾加入「資助國內兒童」,藉由一對一的互動關懷,轉變自己和受助兒童的生命;或定期捐款「國內助學」行動,成為國內弱勢兒童學習路上的重要支持,讓孩子脫離困頓,創造精采未來。

足球場上作為「攻勢發動機」的怡萍(第二排左一站立拿國旗者),在2019年曾代表台灣前往丹麥比賽打入8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足球場上作為「攻勢發動機」的怡萍(第二排左一站立拿國旗者),在2019年曾代表台灣前往丹麥比賽打入8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