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不到振興上路期程 蔣萬安批蘇揆藐視國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週二將召開記者會,公布、說明振興方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總質詢時要求蘇揆說明實際上路時程,蘇堅持下週二對外報告,被蔣痛批藐視國會。(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週二將召開記者會,公布、說明振興方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總質詢時要求蘇揆說明實際上路時程,蘇堅持下週二對外報告,被蔣痛批藐視國會。(記者簡榮豐攝)

2020/05/29 13:0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下週二將召開記者會,公布、說明振興方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總質詢時要求蘇揆說明實際上路時程,蘇堅持下週二對外報告,被蔣痛批藐視國會、譴責,蘇揆強調,這樣的譴責非常不當,目前還在盤整、下週二一併公布,會秉持好領、好用、刺激消費三原則。

蔣萬安詢問振興方案能否在端午連假前上路?蘇貞昌回應,6月2日(下週二)完整說明,目前還在規劃盤整,公布方案時會一併說明期程,6月7日政策鬆綁前還是關鍵期,在4個潛伏期結束前鼓勵大家消費,有點矛盾,但未來發行的相關振興措施,會秉持好領、好用、刺激消費三原則,加添柴火刺激景氣。

對於蔣萬安多次追問「6月7日能不能發行振興措施」,蘇貞昌皆回應「6月2日會對外報告」,蔣批「我對這樣的答覆不滿意」,又被蘇回嗆「因為你期待錯誤」,於是蔣萬安痛斥:「不!大家期待有完整的方案,這麼重要的施政措施行政院不在此告訴國人,政委龔明鑫都能上廣播談振興方向,都可以透過媒體放話為什麼不願在國會殿堂說明?這一點藐視國會、予以譴責。」

蘇貞昌回嗆說「這樣的譴責非常不當」,蔣萬安再痛批,確切振興方案現在仍講不清楚,只敢對媒體放話測風向,毫無規劃,朝令夕改,這是個怎樣的政府?傲慢的行政院!抵用券被民間罵翻,行政院長又不面對國會監督,非常不當。

蔣萬安最後說「期待你的方案」,但也警告,振興方案不要重蹈萬元紓困之亂,屆時如果沒有達到「好領、好用、刺激消費」3原則的承諾,請蘇揆一肩扛起,為失敗的政策負責。

蘇貞昌回應,謝謝反映意見,目前不是不知道,而是還在聆聽、盤整種種意見並規劃中,「6月2日我說了算」,將端出符合期待的方案,這才是負責任政府該做的事。

針對邊境管制要持續到何時?蘇揆表示,將依不同國家有不同因應、防疫措施,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目前國內情況好,國外疫情仍險峻,專家小組正研擬辦法,嚴管邊境並兼顧經貿往來。至於是否會有第二波紓困,蘇貞昌說,視疫情變化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