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休日才公告停電害慘店家 北市產發局︰與台電討論SOP

台電停電通知單。(汪志冰提供)

台電停電通知單。(汪志冰提供)

2020/05/28 17:3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電施工停電餐飲業者卻賠上商譽!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於議會質詢,指台電公司5月7日週四於中正區、中山區、大安區、松山區局部停電,停電短則5分鐘、長則8.5小時,停電8.5小時區域有高達542間店家受衝擊,因停電前3天的週一公告,週一卻通常為店休日,導致業者2天前看到公告,準備不及,營業報銷,母親節前夕營運卻雪上加霜,台電老大心態,求償無門。

對此,產發局長林崇傑回應,張貼公告還不夠,會與台電重新討論SOP,透過其他系統達到通知目的,2週內將找台電磋商,談提前通知時間,公告也要避開營業公休、重大假日前的時段也要避免停電,且確保大家都收到停電通知。

汪志冰接獲業者陳情,停電前2天才看到公告,過於倉促,難以應付,停電範圍內餐廳客源主要為附近上班族,由於下午才復電,使餐廳錯失午餐人潮,當日營業額損失高達5成,而復電時間不明也造成店家難以掌握營業時間;且冷藏、冷凍食材也因長時間停電損壞,無法當日供餐,得取消預約客人,也影響隔天備料,餐廳客源流失。

汪志冰調閱資料發現,2017至2019年間,台電於北市施工停電超過5小時以上案件數,平均每年高達500件,8小時以上平均每年也有48件,影響民眾生活,造成商業損失。

台電說明,5月7日進行停電區改壓工程,提高供電品質,對於用戶未在3天前收到訊息,造成不便,台電真的覺得很抱歉,願討論停電通知提前、更細膩一點,看是否也通知管委會、里長,且盡量不要在重要節日停電;台電願意改善,但沒辦法賠償業者。

汪志冰痛批,台電多次利用白天長時間停電,店家除食材及人事成本損失、營業報銷、還要賠上商譽;當前因疫情關係,生意已經跌入谷底,好不容易盼到母親節前夕時機,結果雪上加霜影響營運,台電老大心態,讓人求償無門,欲哭無淚。她要求,停電公告要更提早,同時縮短施工時間,並多利用店家週一公休時間停電,也可研議分段式停電。

受台電停電影響之店家。(汪志冰提供)

受台電停電影響之店家。(汪志冰提供)

受台電停電影響之店家。(汪志冰提供)

受台電停電影響之店家。(汪志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