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媽媽帶幼女外送 小女孩乖巧懂事民眾動容

南投李姓民眾在台北街頭捕捉到女外送員雨中載著小女孩取餐送貨的畫面。(李姓民眾提供)

南投李姓民眾在台北街頭捕捉到女外送員雨中載著小女孩取餐送貨的畫面。(李姓民眾提供)

2020/05/25 23:0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李姓民眾帶念小6的女兒北上,在台北街頭瞥見年輕的女性外送員,載著3、4歲小女孩工作,小女孩乖巧地陪伴,李姓民眾說,女兒看到這對母女直稱「那位媽媽好辛苦!小朋友好乖!」還擔心萬一下大雨這對母女就會更辛苦。

南投縣李姓民眾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往返南投台北,前2天帶著念小六的女兒到台北玩,晚餐時間母女倆在台北市街頭,看到1輛Uber Eats的外送機車騎過來,外送保溫袋和女性外送員之間坐著年約3、4歲的小女孩。

李姓民眾說,自己和女兒同時注視著這位女外送員和她身後的小女孩,2人都穿著雨衣,小女孩還戴著水藍色安全帽,模樣可愛,外送員看起來非常年輕,推測她們是一對母女。小女孩不哭不鬧,跟著媽媽下車到店裡取餐,脖子上掛著應該是外送派車器或手機。當時下著小雨,女兒最擔心的是「等一下如果下大雨」,小女孩要跟著媽媽在大雨中穿梭。

「媽媽,你幾年前不是也看到有位清垃圾的清潔工,帶著念國小的兒子幫忙清垃圾?」李姓民眾表示,女兒看到女外送員和小女孩,馬上聯想到3年前同樣也是乖巧的兒子幫忙清潔工父親清垃圾,女兒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好像沒有那麼乖巧懂事!」感覺12歲的孩子得到不少啟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