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至4月收入比去年少11億 北捷要向北市府提減租5成紓困

台北捷運從今年2月起運量就受疫情打擊。(資料照)

台北捷運從今年2月起運量就受疫情打擊。(資料照)

2020/05/25 19:3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從今年2月起運量就受疫情打擊,票務以外的業外收入也受影響,北捷預估今年1到4月已經虧損4.69億,比去年同期減少約11億。北捷目前已放棄向中央提紓困,但會在2週後向台北市政府提出紓困,大方向是減少50%租金。

台北市政府為協助商家度過疫情,3至5月針對市場處經管的公有市商場、攤商、地下街店家、捷運站店鋪及出租廣告物業者等提出減租,3至5月的租金可減少50%。此舉雖然減輕業者營運成本,卻影響到北捷收入。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交通委員會,有議員質疑,過去北捷盈餘都是靠業外,現在業內收入因疫情萎縮,業外收入是否也有衝擊。

北捷坦言,賣票外的業外收入相對減少一半,若結算到今年4月,總收入虧損4.69億,去年同期約賺6.96億,今年與去年相差約11億。北捷也說,市府還會延長減租到8月,因此有在研議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紓困。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沈志藏說,目前運輸本業受大環境影響,北捷僅會就業外部分申請紓困。他說,交通部在5月8日有召開會議明確表示,捷運系統屬於地方主管機關負責,交通部僅會針對長榮、華航等連基金都沒有的民間企業提出補貼。沈說,北捷預計在2週後向北市府提出紓困,紓困的大方向是減少50%的租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