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查詢移民量暴增 直言要立刻走

中國人民代表大會強推香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不安,移民查詢也急增。圖為台北一家提供在台庇護港人工作的餐廳,櫥窗展示香港民主抗爭運動模型。(路透)

中國人民代表大會強推香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不安,移民查詢也急增。圖為台北一家提供在台庇護港人工作的餐廳,櫥窗展示香港民主抗爭運動模型。(路透)

2020/05/22 23:4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人民代表大會強推香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不安,不僅「翻牆」軟體「虛擬私人網路(VPN)」應用程式下載量暴增,就連移民查詢也急增,顧問公司說,年輕人態度堅定,直言「有沒方法立刻走」。

「香港〇一」22日引述移民顧問文偉成說法,原本移民查詢數量受疫情影響,從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的單日上百件,掉到10幾件,但是國安法消息一傳出,22日查詢量急遽反彈驟增10倍,回到上百件,大多為30到40歲人士,「一些人態度好堅定,不是查詢,就是直接說有沒方法立刻走」。

移民顧問指出,去年反送中運動前,30歲以下移民申請人僅5%,現在已經增加到30%,年輕人有的將原本存的買房頭期款,當作移民資金,沒能力投資移民的就選擇技術或創新科技移民。

美聯移民顧問策略總監鄭天殷也說該公司現在移民查詢增加5倍,且20到30歲申請者增多。星之谷移民顧問董事總經理莊鈺洪說,台灣移民門檻低,只需要160萬港幣(約625萬台幣),且1年內可拿到護照,是不少港人的移民首選。

同時,Google搜尋關鍵字「移民」、「台灣」等字眼也增加4倍之多,「國安法」與移民的搜尋關聯度更達0.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