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通傳會被提名人拜會立院 國民黨團籲超越黨派

行政院促轉會被提名人、NCC被提名人今赴立法院拜會。(記者彭琬馨攝)

行政院促轉會被提名人、NCC被提名人今赴立法院拜會。(記者彭琬馨攝)

2020/05/05 12:2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函送立法院審查,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率被提名人赴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立院國民團總召林為洲呼籲超越黨派行使職權,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強調,中立上絕對可以放心。

李孟諺今與行何佩珊率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等促轉會委員被提名人、通傳會委員被提名人拜會立院國民黨團,林為洲強調,通傳會及促轉會都是獨立機關,行使職權要超越黨派是獨立機關重要核心價值,希望各位委員本於法律規定行使職權﹔國家雖有不同黨派、有不同過去對歷史的想像或描述,希望仍攜手繼續向前。

何佩珊則強調,這次促轉會跟通傳會委員被提名人都是無黨籍,也有相關專業,在中立上絕對可以放心。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則表示,他特別關心促轉會對於不法判決財產返還進度,他認為,行政部門能透過行政授益處分,立即返還財產給已經撤銷不法判決的受難者與其家屬。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促轉會有做相關返還評估,進行細部討論,初步評估有兩條路徑,一條是立專法、一條是修法,目前是朝向修專法研擬,要設計出讓各種狀況都可適用,新任的促轉會委員被提名人都有法律專業,在上任後能加快腳步進行。

蔣萬安認為,促轉會雖可能認為要修法或另立專法,但政府已掌握當時被不法宣告沒收的動產、不動產,事實上可以馬上處理,這部份不用拖,應直接變更登記,就可以返還,除非是屬於善意第3人的財產,才要編列特別預算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