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蘇揆重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陳玉珍回嗆:快修憲改台灣國

立法院院會,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左起)、陳雪生與民進黨立委楊曜共同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院會,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左起)、陳雪生與民進黨立委楊曜共同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31 10:52

相關新聞

陳玉珍稱「台灣不是國家」蘇揆重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調顯示,台灣有7成民眾支持護照英文名字(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以免被誤認是中國人。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國會質詢卻說,中華民國才是國家,台灣不是國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重批,「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陳玉珍聞訊反批,那蘇貞昌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還是台灣國的行政院長?民進黨快去修憲改成台灣國啊。

陳玉珍受訪表示,請蘇貞昌先講清楚你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還是台灣國的行政院長,行政院長及立委就職是對中華民國宣誓,不是對台灣國宣誓,我國憲法是寫中華民國,不是台灣國憲法,「請蘇貞昌先去讀憲法!」

陳玉珍指出,民進黨現在是國會多數,要就趕快去修憲,改成台灣國也OK,不要在那嚷嚷,不要說一套做一套,你就趕快登高一呼,民進黨執政要改就按照程序進行修憲,將中華民國改成台灣國,人都可以改名了,國名要改也不是不可以。

陳玉珍談及,她所說的台灣不是國家,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憲法條文沒寫台灣國,「台灣是本島、金馬澎是離島」,這是在中華民國範圍之下所包含的台澎金馬。

針對是否贊成將護照上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陳玉珍說,尊重民意要改也是OK,那就按照相關程序去修憲,蔡英文總統不是常講「中華民國台灣」,乾脆今年520就宣布不是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