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嚇阻共軍巡弋飛彈無人機 35快砲配AHEAD彈超殺!

軍方三五快砲進行夜間射擊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軍方三五快砲進行夜間射擊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2020/03/25 14:1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因應中國多次派出軍機丶軍艦遠海長航,並且繞台演訓帶來的軍事威脅,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遭逢無人機攻擊等事件,空軍重新檢討防空飛彈部隊訓練需求,根據國防部最新報告透露,今年除將進行愛國者飛彈實彈攔截射擊訓練之外,防空火砲主力的三五快砲將配備AHEAD彈,對來襲的巡弋飛彈及無人機以空炸子母彈群進行擊殺,形成強大的嚇阻戰力。

國防部109年公開預算有多筆經費遭到立院委員的凍結,要求國防部提出報告說明。根據最新送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預算解凍報告指出,中國軍事現代化武器及遠海長航能力提升,已嚴重影響區域安全,為周密我國短丶中丶長程防空接戰能力,嚇阻敵軍威脅,因此在109年度預算中,增列了各項對空射擊訓練預算需求,以強化空防安全。

新增項目除了今年將進行愛國者飛彈的實彈射擊攔截訓練之外,國防部在預算解凍報告中指出,鑑於日前沙烏地阿拉伯煉油設施突遭無人機攻擊,顯見這類攻擊已成為不對稱作戰主要方式,空軍因此增加以三五快砲配備AHEAD彈(空炸子母彈),對能模擬如同無人機丶巡弋飛彈等小型目標的攔截訓練,並增加近迫火砲射擊訓練所需的BQM-167Xi靶機,以提升對此類攻擊的接戰能力。

空軍防空快砲為「GDF-006型35公厘雙管防空快砲」,可透過雷達導引或是經由瞄準具射擊,它具有精準、射速快與機動力強等優點,能全天候作戰,是低空射擊的現代化優良武器。35防空快砲最大射距11公里,有效射距4公里,最大射高8500公尺,射速每分鐘1100發,可裝填高爆燃燒彈、棄殼穿甲彈、半穿甲高爆燃燒彈等,配用AHEAD彈(空炸子母彈)時,可用在空中形成的彈幕擊毀來犯的巡弋飛彈或是無人機,戰力更是驚人。

軍方以BQM-167Xi靶機,擔任模擬巡弋飛彈及無人機的假想攻擊角色。(圖:擷取自審計部審計報告)

軍方以BQM-167Xi靶機,擔任模擬巡弋飛彈及無人機的假想攻擊角色。(圖:擷取自審計部審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