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2成5兒少被性騷擾不聲張 家扶號召支持「護童者聯盟」

家扶號召民眾響應「護童者聯盟」計畫,建構更完善兒少保護網。(記者楊綿傑攝)

家扶號召民眾響應「護童者聯盟」計畫,建構更完善兒少保護網。(記者楊綿傑攝)

2020/03/10 17:1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有鑑於兒虐、性騷擾事件頻傳,家扶基金會今天發布「兒少自我保護知多少問卷調查報告」,其中顯示兒少在遇到不同類型性騷擾時,平均有超過2成5兒少「並未處理」。而虛擬世界同樣也不安全,調查中也發現,近3成曾見色情暴力,可見生活中潛藏各種危機,兒少保護預防工作亟待落實。家扶呼籲民眾響應「護童者聯盟」計畫,建構更完善兒少保護網。

家扶表示,該調查分成2個面向,在「人身安全」面向情境事件顯示,「曾經被他人用言語性騷擾(如黃色笑話、嘲笑身體)」的受訪者為占14.9%,較「曾經有人強迫、沒經過我的同意就碰觸我的身體,讓我感到不舒服」,及「曾經有遇過故意曝露性器官的人」都高。但當遇到這3種可能危及安全的狀況,平均有4分之1兒少表示自己「沒處理」。

在「網路安全」面向,以「曾經在網路/App看見不當內容(如色情、暴力或恐怖內容)」為最多,達26.2%,其次為「曾經透過網路/App與不認識的人交朋友」有20.1%,及「曾經瀏覽過註明「未滿十八歲者不可進入」的網站」有10%。而曾經歷網路不安全經驗的兒少中,「曾經在網路/App看見不當內容(如色情、暴力或恐怖內容)」,有高達57.3%兒少在遭遇當下無作為。

家扶指出,從上述調查可以得知,兒少如遭遇人身安全的風險事件,應變與行動需再強化學習與教導;另網路普及的現代,色情暴力網站未有效管理,兒少在好奇心驅使下容易瀏覽不適當的網路資訊,生活潛藏的各式危機需關心,兒少保護的預防工作亟待落實。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更疾呼,近日發生殺子自殺、疏忽致死等重大兒虐事件讓人痛心,兒童保護亟需各界協力與幫助。今日也與活動大使侯佩岑共同邀請社會大眾參與「護童者聯盟」計畫,展示年度兒保義賣商品「家扶x貓爪抓 旅行用五件組」,籌募受虐兒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經費。

家扶表示,民眾可透過3個方式支持兒保計畫,包括透過贊助心理創傷復原、輔導追蹤等服務經費的《捐》,撫平受虐兒傷口;此外,父母師長也要運用媒材教導兒童自我保護、辨識風險、適時求救,《助》孩子成為勇敢小英雄,相關學習素材可上「兒保樂遊學習網」;並邀請各商店相《挺》,一起加入兒保好鄰居,主動關心周遭孩子、友善對待並提供必要協助,可洽家扶專線0800-07-8585。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活動大使侯佩岑展示年度兒保義賣商品「家扶x貓爪抓 旅行用五件組」,籌募受虐兒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經費。(記者楊綿傑攝)

活動大使侯佩岑展示年度兒保義賣商品「家扶x貓爪抓 旅行用五件組」,籌募受虐兒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經費。(記者楊綿傑攝)

家扶基金會兒童保護代言人侯佩岑已第二年參與推動「用愛包圍受虐兒」。(記者楊綿傑攝)

家扶基金會兒童保護代言人侯佩岑已第二年參與推動「用愛包圍受虐兒」。(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