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料藥有3至6個月存量! 食藥署:囤藥潮若擴大 擬限制叫貨量

食藥署今天宣布,若囤藥潮繼續擴大,將限制藥品叫貨量。圖為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資料照)

食藥署今天宣布,若囤藥潮繼續擴大,將限制藥品叫貨量。圖為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資料照)

2020/03/09 17:4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與中國航運受限,部分藥品原料藥來源受影響,傳出部分藥局和醫療院所開始出現囤貨潮;食藥署今天宣布,若囤藥潮繼續擴大,將限制藥品叫貨量。

食品藥物管理署藥品組簡任技正潘香櫻今天受訪時指出,各種原料藥基本上都有3到6個月的存量,有足夠時間調整、不需要恐慌囤貨,反而會讓真正有需要的病患拿不到藥。

媒體提問,如果囤藥情況惡化,是否會限制醫療院所只能按平時的藥物進貨量進貨,不能囤貨?潘香櫻說,食藥署的確會做這種規劃,也會審慎考慮。根據現在的藥品配置狀況,醫院佔7成、藥局佔3成,不過未來可和藥師公會等單位協調調整。

潘香櫻強調,目前都在持續監測藥品原物料庫存,上月還請製藥公會評估短、中、長期,增加替代原料、治療方式,加速相關品相來辦理登記,也呼籲真的不用囤積藥品,不然過期了反而浪費,會讓有需要人的無法拿到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