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文大董事長補選5票對5票無人勝出 教部將派官派人選

文化大學董事會董事之一的黃有良表示,今董事會上因10名董事有偶數票,補選董事長呈現5比5的對峙情況,投3次仍無人勝出。(圖取自文化大學校友總會臉書粉專)

文化大學董事會董事之一的黃有良表示,今董事會上因10名董事有偶數票,補選董事長呈現5比5的對峙情況,投3次仍無人勝出。(圖取自文化大學校友總會臉書粉專)

2020/02/24 16:5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文化大學因去年董事長張鏡湖過世,依法須限期內補選董事長,教育部日前公文下令本月24日以前要補選,文大董事會今下午召開補選,但因現場10名董事票呈現5比5的對峙,投票3輪仍選不出,將把結果報給教育部,盼官方給更多時間補選;但教育部表示,今未補選成功,將徵詢私校諮詢會,由官派董事長來代行職權。

文大董事會董事、文大校友總會長黃有良表示,教育部公文來函,文大董事會須在今(24日)前補選董事長,今下午召集10名董事開會,會中提出由董事金榮華(張鏡湖同學)與白省三共2名人選,但經歷3輪投票,2人票數都僵持在5比5,最後決議董事長無法順利補選成功。

黃有良說,文大董事會正常應有11席董事,張前董事長過世後出缺,原先希望教育部能夠通融,先把出缺的董事席次補足,再進行董事長補選,但官方公文要求立即補選董事長,在偶數票的對峙下,才補選不成,會將今日結果通報教育部,並希望多給時間後續開會補選。

但教育部高教司表示,私校法第26條第1項規定,董事長在任期中出缺時,董事會應在出缺後1個月內推選董事長,而同條文第2項規定,董事不能或怠於行使職權,致未能依前項規定完成推選,經法人主管機關通知限期推選董事長,屆期仍未依規定完成推選,法人主管機關應徵詢私立學校諮詢會意見後,聲請法院選任臨時董事代行其職權。

高教司說,已再次2月4日去函給文大董事會,要求限期內召集會議推選董事長並報教部核定,今天仍未選出董事長,將依私立學校法第26條規定,徵詢私立學校諮詢會意見後,聲請法院選任臨時董事代行董事長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