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柯P:中央應先開專家會議 制定防疫一體標準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柯文哲建議,衛福部防疫小組明天應先開專家會議,決定台灣下一步怎麼做,不宜讓台灣各縣市政府自己去發布命令,否則會亂掉。(記者陳志曲攝)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柯文哲建議,衛福部防疫小組明天應先開專家會議,決定台灣下一步怎麼做,不宜讓台灣各縣市政府自己去發布命令,否則會亂掉。(記者陳志曲攝)

2020/01/26 13:2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陸續出現確診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到關渡宮發送發財金,面對疫情不斷擴散,柯文哲建議,雖然是過年期間,但他認為衛福部防疫小組明天應先開專家會議,決定台灣下一步怎麼做,不宜讓台灣各縣市政府自己去發布命令,否則會亂掉。

世界衛生組織(WHO)配合中國將台灣排除在會議之外,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表示,對中國封殺台灣其他事沒意見,但這件事會造成台灣防疫困難,他認為絕對不行,被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批評「太不像話」,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林濁水現在當打手也當得太認真了,別把人家一句話就抹紅、抹黑,台灣和大陸在國際外交場合因政治而互有對答,本來就是預期中的事,那大家就各憑本事,但為什麼在WHO連討論都不討論?

柯文哲指出,兩國交戰武器、大砲什麼都會拿出來用,但是國際公約不能轟炸醫院,醫院打下去,全世界都會說不對,以前和林濁水還不錯,但現在他們太把柯文哲當敵人,他認為不用挑別人一句話就無限放大,來抹黑、抹紅、抹黃,拜託選舉結束了不需要這樣。

行政院長蘇貞昌禁止出口口罩的政策引起討論,柯文哲說,這涉及專業,要知道台灣口罩的生產量、預期風險,如果大陸缺貨雖可以趁機撈一筆賺,但台灣的風險是多少?「我就不敢評論禁止N95口罩出口是對還錯,要先知道台灣N95的庫存量、瞬間產量,甚至要擴增的話產量是多少,所以我不知道的話就不要鬼扯了。」

針對香港已確定公立醫院禁止探病,台灣是否要跟進,柯文哲說,如果中央政府命令就會照做,但中央還沒有命令,若地方下命令卻沒效果會被覺得是假會(台語),雖然現在是過年期間,但他認為還是要開防疫會議,讓專家討論,看是否制定台灣一體的標準,像公醫院這樣,或是食品餐飲業要不要全部戴口罩都需討論,因此他建議,衛福部防疫小組明天先開專家會議,決定台灣下一步怎麼做,不宜讓台灣各縣市政府自己去發布命令,否則會亂掉。

媒體詢問,目前台商回台似乎受到一些問題,是否為兩岸因素?柯文哲說,兩岸不管怎麼打,不管怎麼對抗,醫療是基本工作,兩邊交戰沒有一個文明國家敢去轟炸醫院。

被問到有台商跑到高雄歌舞廳,柯文哲說,新興傳染病一定會進來,重點是進來能不能封鎖住,台灣在武漢的人這麼多,如果要撤回來這個都是專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