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柯P教握手撇步:摸別人以後 不要摸自己黏膜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柯文哲提醒民眾,勤洗手是保護自己,戴口罩在社區上的風險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就要戴,少握人家的手,摸別人以後不要再摸自己的黏膜。(記者陳志曲攝)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柯文哲提醒民眾,勤洗手是保護自己,戴口罩在社區上的風險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就要戴,少握人家的手,摸別人以後不要再摸自己的黏膜。(記者陳志曲攝)

2020/01/26 12:3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陸續出現確診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到關渡宮發送發財金,他未戴口罩,面對民眾要求握手、拍照也來者不拒,他表示,這個其實是醫學專業,等看到柯文哲開始戴(口罩)的時候,就是大家要開始戴的時候了,要記住握別人手,就不要揉眼睛!

柯文哲說:「重要的是不管我怎麼和你握,吃飯的時候我一定去洗手,而且我不是洗我是刷,摸別人以後不要再摸自己的黏膜,我們是醫生就會很清楚,如果你記不是很清楚的話,你就少握人家的手。」

柯文哲強調,勤洗手是保護自己,戴口罩在社區上的風險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就要戴,像醫生在醫院看門診就要戴,因為看病的大部分都有病,風險就比較高,目前在台灣社會有可能案例,但在整個社區的風險,還不是說夠高一定要戴。

柯文哲說,現階段戴口罩是有發燒、流鼻涕、呼吸道症狀,戴口罩目的是別去傳染別人,但若在社區、團體中,有可能感染風險高的程度,為安全起見,沒病人也要戴口罩,現階段少去公共場所。

媒體詢問柯文哲,雖然他認為現階段的人有症狀再戴口罩,但潛伏期非典型的非常多,可能沒有症狀,就是已經有感染力?柯文哲表示,一開始時,想說把武漢肺炎當作SARS防禦,後來想一想好像有點困難,因此現在內部還在討論,當年SARS是發燒以後才有傳染力,武漢肺炎若是有30%是非典型時,還沒發燒就有傳染力,這個防疫上就比較困難,SOP也會較有困難度,現在我們還在密切觀察,這也就是為什麼台灣要參加WHO,因為台灣的醫療水準還是比大陸高。

柯文哲指出,若有資料判讀,會比較好設計SOP,但是如果資料不全,設計就比較困難,如果媒體報導是對的,武漢30%是屬於非典型,還沒發燒就有傳染力,真的這樣的話防疫就會非常困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