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儉控告網媒毀名譽索賠100萬 質疑與魏應充關係密切

方儉今天開記者會表示將控告食力。(記者吳書緯攝)

方儉今天開記者會表示將控告食力。(記者吳書緯攝)

2020/01/07 12:4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頂新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被控以越南進口飼料油製成香豬油販售,日前有罪定讞,將於明日發監,也喚起民眾對假油案以及魏應充的記憶。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綠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方儉今天宣布對網路媒體「食力」提出民事告訴,索賠100萬元,原因是不滿食力不經完整查證,稱方儉為「食安謠言的製造者」,且指控食力主要負責人與魏應充和味全的關係匪淺。

方儉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他長年關注環境議題,在2017年時因為核工專家賀立維發現台鹽多款「健康鹽」因為添加氯化鉀,因而有產生大量游離輻射的疑慮;方儉提到經由他親自查證後,召開記者會並宣導台鹽健康鹽中竟含有超量的放射線物質鉀-40的疑慮。

方儉委任律師林宜萍表示,雖然原能會在2017年9月21日上午公布新聞稿,表示民眾不用擔心減鈉鹽的輻射問題,但在當天下午又有一篇新聞稿「低鈉鹽含天然放射性何種之補充說明」內文提到「本案業者改變時鹽配方,添加含鉀元素的原料,導致成品中所含天然放射性核種鉀-40含量偏高,確實會增加食用者的額外輻射劑量」。

林宜萍提到「食力」僅以第一篇新聞稿為依據,沒有引用原能會的補充說明,沒有善盡平衡報導的責任,有失媒體立場,基於方儉的專業和社會地會,故要求100萬元賠償和主要媒體刊登道歉廣告,這是合理的基本要求。

方儉表示,「食力」2015年創立,雖然自稱是獨立運營的媒體,與任何企業、組織無涉,但外界盛傳食力設立時間點與頂新、味全食品在2013、2014年的黑心油事件有關,且食力創辦人暨總編輯童儀展曾擔任過時任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董事長室知識管理組經理」,而食力副總編輯林玉婷則為味全60年專刊的編輯委員、董事長室副理,顯示食力主要負責人與味全和魏應充的關係匪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