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兵中風癱瘓17年 李棟樑探視送關懷

陸軍義務役士兵徐國維(左)中風癱瘓17年,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右2)到台北榮總桃園分院探視,除致贈慰問金,並且為以醫院為家的徐父(右)加油打氣。(記者羅添斌攝)

陸軍義務役士兵徐國維(左)中風癱瘓17年,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右2)到台北榮總桃園分院探視,除致贈慰問金,並且為以醫院為家的徐父(右)加油打氣。(記者羅添斌攝)

2019/12/14 15:1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義務役士兵徐國維2003年在部隊值勤時中風昏迷,經緊急救治但仍癱瘓無法行走,徐父也將生意收掉全心照顧兒子,並以台北榮總桃園分院為家,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探慰徐國維,同時為徐父加油打氣,李棟樑除致贈慰問金,也關心徐國維的醫療環境與復原情形,期望他能早日康復。

徐國維於2003年服役期間,因腦血管意外受傷癱瘓,軍方核定其定退伍後,接續由退輔會給予榮民身份並提供公費就養,按月給付就養金,2005年1月由三總移到北榮桃園分院安養病房居住。為了照顧兒子,徐父不僅將生意收掉,還以醫院為家、天天睡在病房的摺疊椅上,全心全意擔起照顧責任。

由於醫療及看護的支出吃重,陸軍司令部決定予以經濟上之協助,並自2018年8月起每月發給慰助金2萬元,分三十期逐月發放,並且由高階幹部到院探視慰問。

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日前由軍友社秘書長蔡鴻圖及軍方人員陪同下,前往台北榮總桃園分院,了解徐國維醫療進展並致贈慰問金,表達軍友社對徐國維的關懷與鼓勵。李棟樑對徐父17年來親力親為照顧兒子的父愛深表敬佩與感動,期盼徐父保重身體,並關切徐家生活需求,也感謝北榮桃園分院醫療團隊長期提供徐國維醫療資源,對榮民醫療服務的照顧與用心,不遺餘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