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士林橋頭麝香豬屍體 確診未感染非洲豬瘟

2019/12/14 14:12

市府人員在現場消毒。(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橋頭12日晚發現一具麝香豬屍體,台北市動保處接獲通報後,立刻啟動防疫措施,並依非洲豬瘟跨局處防治應變小組標準作業流程,將豬隻屍體妥善封包及剖檢採樣,送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目前已接獲家衛所檢驗結果通知,該豬隻確認未檢出非洲豬瘟病毒。

動保處指出,接獲通報立刻前往現場後,拉起封鎖線管制人員進出,以最高防疫規格小心進行防漏包裝及運送,發現豬屍的地點沿路及進出車輛皆全面消毒,避免可能的病原傳播,目前已確認豬隻未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市民不需擔心。

動保處表示,麝香豬屍被包在布袋中,疑似遭人為棄置,動保處後續將向警察局調閱周遭監視器畫面,追查棄置者。動保處呼籲,市民切勿隨意丟棄飼養的寵物豬屍體,若發現有遭棄置豬隻屍體,請撥打1999市民當家專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