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5任正副總統隨扈車隊 國安局規劃要買這款車來偽裝欺敵

總統車隊。(資料照)

總統車隊。(資料照)

2019/10/18 11:5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正副總統的座車及隨扈車隊使用車輛,屢屢成為矚目焦點,根據立法院針對109年度國安局預算所做的預算評估報告指出,第15任總統丶副總統隨扈車隊所使用的車輛,國安局已規劃援例採購奧迪汽車A8系列的兩款車輛,做為轎車式隨扈警備車之用,國安局並稱:沿用與現任正副總統隨扈車輛的同款車輛,可達到偽裝欺敵效果,並兼顧國家元首崇榮地位。

這份預算評估報告也揭露國安局規劃購車的車款及數量丶金額。報告指出,國安局為第15任總統丶副總統隨扈車隊規劃的購車廠牌型號,為Audi奧迪的A8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5輛)丶A8 50 TDI quattro(4輛),金額為3300萬元。

國安局說,考量奧迪車款為國安局提供現任總統丶副總統隨扈車隊的車款,且經驗證該車款安全防撞係數高,操控性能及機動應變性強,瞬間加速起步佳,有利特勤任務遂行,也有利同款車的汰補。

國安局表示,沿用同款車輛編成隨扈車隊時,可達偽裝欺敵效果,並兼顧國家元首崇榮地位,故規劃援例採購奧迪A8L丶A8系列轎式隨扈警車,以利道路警衛任務遂行。

總統車隊。(資料照)

總統車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