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未來三路線 蔡總統:團結在自由民主旗幟捍衛主權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大會致詞,揭示國家未來三大路線,強調堅守自由民主的價值、持續壯大台灣。(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大會致詞,揭示國家未來三大路線,強調堅守自由民主的價值、持續壯大台灣。(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10 11:1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上午於國慶大會發表演說,尋求連任的蔡總統從當前國家面對變局談起,末尾揭示國家未來三大路線。第一,讓國人繼續團結在自由民主的旗幟下,捍衛國家主權。第二,持續壯大台灣,強化經濟實力,讓民富而國強。第三,積極走向世界,克服挑戰,讓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抬頭挺胸,勇敢自信。

蔡總統表示,未來的路線很清楚,目標也很明確。第一,讓國人繼續團結在自由民主的旗幟下,捍衛國家主權。第二,持續壯大台灣,強化經濟實力,讓民富而國強。第三,積極走向世界,克服挑戰,讓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抬頭挺胸,勇敢自信。

蔡總統說,上一季,我們的經濟成長率,已經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世界經濟論壇評比我們是四大「超級創新國」之一。我們的高科技和創新產業,也走在世界的最前端。

蔡總統說,我們的體育選手、我們的技能國手,無數充滿創意的設計師、藝術家,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帶給台灣榮耀和驕傲。我們自製的福衛五號,以及福衛七號接連升空,展現太空科技實力。就連人類歷史上第一次觀測到的黑洞影像,也有台灣科學團隊的參與。當我們可以上太空,可以看見五千五百萬光年外的黑洞,那麼,眼前還有什麼挑戰,是我們沒有勇氣面對的?

蔡總統表示,歷史的磨難,會因為我們的韌性,而被轉化為成長力量。天災的挑戰,會因為我們的努力,而成為再生的契機。這塊土地上每一個人的努力,都讓我們的國家,一天一天變得更好、更進步。

蔡總統說,在國慶日這一天,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民,都團結在自由民主的旗幟下,樂觀面對未來、堅定克服挑戰。天佑台灣,台灣加油,中華民國加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